企业专家面对面,匠心筑梦促成长
来源:   作者:   点击数:224   日期:2024-01-09   字体:【



    为弘扬工匠精神,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学生在进一步学习专业课之前,全面了解高新技术企业数字人力资源发展现状,充分了解市场与岗位特点,懂得竞争之激烈,职场之艰辛,从而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努力培养自己的自强精神和创新能力。1月8日上午,管理与信息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邀请与我校共建的安恒数字产业学院的安恒信息恒星实验室负责人、杭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浙江省工匠,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青年岗位能手叶雷鹏以《以匠心守护网络安全》主题为22级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和人资专业全体老师面对面开展岗位见习实训活动。

    在企业专家面对面活动中,叶雷鹏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毕业5年的应届生迅速成长为具有一系列诸如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浙江省工匠荣誉称号加身的实验室负责人的成长历程,讲述自己如何将兴趣爱好与职业能力有机结合,奋战在网络安全的第一线不断攻破网络安全的难题,以及作为团队负责人如果带领团队从零起步,攻克技术难题,发扬“传帮带”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叶雷鹏看来,工匠精神不仅是前进的动力,也给予了她足够的底气,未来她将继续深耕在网络安全领域,为国家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叶雷鹏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度的互动交流,并从自己带团队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激励同学们面对日常学习和工作要对自己有卓越的要求和自我的坚守,同时要不断培养自己敢于挑战、把握机会、探索追求的勇气和胆量。

    人力资源管理21-1班姬浩东同学表示:“听完年仅比自己大8岁的企业专家叶雷鹏的故事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此榜样,筑牢理想信念,不断追求进步和完善自我,学习好专业课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沉下心来耕耘在自己的专业岗位上。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浙ICP备11036365-2号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