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信息学院举行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2102   日期:2022-10-25   字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准确把握学生学习、生活、心理、职业规划等思想动态,10月24日下午,管理与信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翁丹丹主持,党总支书记、院长孔杨勇,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秘书及带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翁丹丹首先介绍了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工作的重要性、开学以来学生总体情况及前期所做的具体工作。研判会前,学院面向在校学生开展思想动态问卷调查并形成统计报告;辅导员老师通过走访寝室、召开班级会议、与学生谈心谈话、参与班级活动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真实想法,形成调查分析报告并在会上进行汇报交流。辅导员老师从反诈宣传、心理排查、日常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入手,逐一介绍班级概况,详细分析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分享经验与见解。最后在座的所有老师就学生主流思想状况和精神风貌进行分析,针对性地研判了学生在理想信仰、学习情况、业余生活、人际交往、心理健康、择业求职等方面呈现的整体情况。

    最后,孔杨勇作总结发言,肯定了辅导员老师前期工作的细致准备与辛勤付出,强调安全稳定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呼吁大家一如既往地抓细抓实,更好促进学生全面提升与发展。

    此次会议为学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构建了有效渠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结合当前热点难点和工作实际,更加主动倾听学生呼声,不断提升学生服务水平,持续做好学生思想动态分析,有效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正能量、亲切感和实效性。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浙ICP备11036365-2号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