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信息学院开展2020级实习生走访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2184   日期:2022-10-24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实习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深入掌握学生顶岗实践动态,深化政校行企联动,管理与信息学院近期开展了2020级实习生系列走访活动,由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分赴杭州、绍兴等地,先后走进浙江歌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海多普之星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篮网体育策划杭州有限公司、华是科技园等用人单位,对实习生工作情况进行访谈记录,计算机教研室、文秘教研室各专业实习指导老师与辅导员等一同参加走访。

    此次走访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覆盖计算机应用技术、城市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文秘等专业的2020级实习生,并实行“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双主体走访,从实习工作和日常生活等多方面给予关心指导,特别是对生活困难学生进行了慰问和帮扶,以细致入微的关怀,助力其实现职业及生活的多彩梦想。

    走访期间,学院教师一行参观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场所,并与用人单位召开座谈会,就学生日常实习工作表现、行业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现实需求以及深化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交流研讨。会上,实习生们也认真汇报了近段时间的实习感受、体验收获和相关困惑等。

    交流过程中,用人单位对我院实习生的工作表现和综合素质表示认可,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创新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学院教师一行也对双方持续的良性合作机制表示更高期待,同时嘱咐各位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确保实习安全,恪守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取快速成长为适应时代和行业发展需要的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一直以来,管理与信息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实习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和学校新修订的实习管理规定,完善实习管理工作,做好期初的统筹部署与期中的检查落实,坚持深入行企走访,全力搭建政校行企多方联动的良好实习生态,为学生成长成材铺路搭桥,也为高质量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基础。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浙ICP备11036365-2号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