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信息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1049   日期:2022-09-23   字体:【
    
    9月22日下午,管理与信息学院在上虞校区系会议室举办“牢筑立德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意在交流工作困难,探讨工作方法,碰撞思想火花,促进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年轻辅导员业务能力,牢筑立德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提升育人水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翁丹丹主持会议,管理与信息学院、建筑一体化学院等二十余位老师共同参与研讨交流。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学生管理经验比较丰富的五位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分别是来自管理与信息学院的陈佳、龚连婷、裘建宇、王霞老师,建筑一体化的闫雅婷老师。从真实案例出发,分别围绕辅导员的角色认知、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的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谈心谈话技巧、危机事件处理、工作方法等方面一起交流和研讨,主讲老师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生动的案例剖析、真情流露的话语,风趣幽默的语言,让我们看到了她们对待学生的真诚与温度,感受到了她们对学生工作的全身心投入与付出。此次分享交流活动,不仅让全体参会辅导员学习到了优秀前辈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也让全体辅导员更深刻认识到做好学生工作要用真心去感召学生、用真爱去温暖学生、用真情去凝聚学生、用行动去引导学生。

    辅导员工作是一份有温度的工作,是一份心灵工作,是讲究艺术方法的工作,所以辅导员工作一直在路上,后续学院也会不定期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会,通过不断的学习、交流、案例研讨、实践等方式,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浙ICP备11036365-2号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