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管理,通信未来—管理与信息学院
来源:   作者:   点击数:6494   日期:2022-06-27   字体:【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位于美丽的曹娥江畔学校上虞校区,源于2010年创建的人文与信息系。根据现代智慧城市发展和建设行业企业管理转型升级需要,于2020年6月在学校专业群建设发展规划调整后成立。管理与信息学院是一个以“建筑+”专业群为主体的充满朝气与发展潜力、特色鲜明的二级分院。
 
  本院紧密依托建设行业,以“建筑+”专业群为主体,结合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将建设行业背景与管理和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聚焦“能力培养”与“素质养成”,打造“建筑+”特色化专业发展格局。现开设有智慧城市管理技术、现代文秘、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融媒体技术与运营等5个专业,现代文秘(建筑文秘与管理)、现代文秘(工程档案智慧管理)2个专业方向。本院致力于为现代智慧城市、建设行业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现有在校生规模近1200人。

  学院团队负责人作为第二批智能建造技术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浙江省教育领域网信工作领导小组聘请的信息化核心专家,学校第三届教学名师,参与的《互联网+校内实训工场》项目获全国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制《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面向土建类的活页校本教材3本。3 年来,负责全国、全省的教育信息化实践项目6个,为学校争取到全国样板校等多个荣誉,具有丰富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经验。

学院现有一支以教授、博士为专业负责人、整体素质较高的专兼结合师资团队,潜心教书育人的同时,不断打造满意魅力课堂,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依托各专业师资团队,每年指导学生荣获多项技能比赛大奖。
 
  学院与浙江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等单位共建浙江省智慧城管行业联合学院,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数字安全产业学院,并与省内多家政校行企单位在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训基地、科研课题等方面形成了产教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持续探索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构建协同创新的人才培育体系,也通过长期联系与合作,为教学、实习与就业提供了多方位平台,打造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服务高地。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高度重视学生品格、素质、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培养,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优势,构建多彩学生社团文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社团项目、社会实践、技能竞赛等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亮眼成绩。多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浙ICP备11036365-2号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