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家国文化 践行育人初心——管理与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西溪湿地洪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3312   日期:2021-04-29   字体:【



中华文化包含家国情怀!“家国”两个字,是属于中国人的一种文化符号。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崇德上下功夫,家国文化便是一种德,心中有家国,才能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此管理与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4月27日下午一同前往西溪湿地洪园参观,感悟家国文化,践行育人初心。

师生参观洪氏宗祠和钱塘望族文化展馆观看家风、廉政文化视频诵读洪氏家规祖训身临其境地感受洪氏源远流长的家族文化, 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忠孝节义的洪园故事,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之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作为教育工作者,为国育人,实则是为每个小家育人。家风影响国风,家风正则国风正。为时代孕育深怀家国情怀之人,为社会深植家国文化之根,为中华文化崛起延续命脉。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浙ICP备11036365-2号

技术支持: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